運動雲

發哥論球/今天西甲雙雄會精髓在那?

發哥論球/今天西甲雙雄會精髓在那?

今天凌晨西甲國家德比戰,皇馬坐鎮伯納烏主場3比1逆轉巴薩,發哥再提點大家皇馬反超的佩佩那記頭錘破網攻擊點在那裡?第二根門柱前8碼附近。發哥願再重申一次國際大師多年前便已提出論證數據告訴我們的鐵事實:最佳的攻門傳送點,集中在左右兩邊球門柱前5至10碼兩大地帶,一直是守方最危險,卻是攻方破門的最佳傳送地帶。這鐵證今天再次說話了。

 ►白衣3 號頭錘者(圖/UEFA官網提供)

今夏世界盃冠軍決賽中戈策的那記絕殺進球,是本屆巴西世界盃全部171個進球中,第49個攻門傳送點出現在所謂的「守方最危險卻攻方破門的最佳傳送地帶」,占了全部進球的快29%,也就是說,本屆平均不到4球中便有一個進球是在這地帶所破網而入的。這事實也由不得嘴硬的人不得不默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229次西甲國家德比,精彩不只那記頭球,更有美妙的8秒反擊進球佳作。皇馬巴薩《馬卡報》的大頭條,只用一個詞來讚美皇馬:Imparables,無人可擋!尼馬開場4分鐘的進球讓皇馬處於被動,但銀河戰艦憑藉死球和反擊這兩大殺手鐧,將巴薩打得毫無還手之力!上個賽季國家德比兩回合,皇馬客場1比2,主場3比4遭到巴薩雙殺。

老教頭安切洛蒂畢竟是足壇頂級的戰術大師,兩次輸給巴薩讓他積攢足夠的經驗。如今迎來第3次對陣巴薩,安切洛蒂堅定死球和反擊的思路。皇馬主打442,本澤馬突前,C羅前場自由人,J羅和伊斯科各站一邊,馬塞洛的狀態極佳,皇馬的反擊踢得得心應手。尤其是第3球,伊斯科、C羅、J羅、本澤馬之間的傳跑配合簡直是賞心悅目,堪稱反擊中的珍藏品。皇馬3比1獲勝,英國《每日郵報》點評,這是反擊3比1完勝Tiki-taka,就像巴西世界盃荷蘭5比1狂勝西班牙一樣。

自從9月中旬聯賽1比2負馬競之後,皇馬就好像換了一支球隊。各項賽事豪取9連勝,其中聯賽6連勝。憑這波瘋狂連勝勢頭,皇馬7勝2負21分,只差7勝1平1負的巴薩1分,追上加泰豪門並非難事。《阿斯報》表示,現在的皇馬,沒人能擋住。利物浦、巴薩兩大強敵先後被灌3球,面對皇馬超強個人能力和團隊作戰,對手失去抵抗能力。閃電反擊,這是最美妙的足球,相比之下,巴薩雙核哈維、伊涅斯塔老的老,傷的傷,梅西短暫真空,布斯克茨獨力難撐大局,巴薩在皇馬一次次強悍的衝擊中,似乎潰不成軍。

《世界報》表示,皇馬的反擊,專治各種不服。上賽季的雙雄會,皇馬慘遭巴薩雙殺,新賽季的國家德比,皇馬打得巴薩沒脾氣。與去年相比,皇馬前場有兩處變動:8000萬先生J羅取代離隊的迪馬利亞,伊斯科扮演受傷的“貝爾替身”角色。球迷會有疑問:少了兩匹超級快馬迪馬利亞和貝爾,皇馬的反擊會不會減速?

全場最佳鏡頭,本澤馬進的第3球過程絕對是熱門。巴薩替補上場的拉基蒂奇第一腳觸球即主罰巴薩的角球,但這個角球品質實在太差,伊涅斯塔和馬斯切拉諾在溝通上出現失誤,讓伊斯科風一般的速度從兩人中間穿過。這是皇馬反擊的開始,伊斯科橫傳C羅,皇馬2打3。本澤馬和J羅從側方支援,形成4打4的局勢。C羅將球傳給J羅,8000萬先生送出直傳,本澤馬斜插推射遠角破門,巴薩防線集體目瞪口呆。從伊斯科拿球反擊道本澤馬破門,整個過程僅用了8秒。

《馬卡報》表示,皇馬高速前進離不開安切洛蒂的指導。人盡其才,物盡其用,這是管理的最高境界,安切洛蒂深諳此道。2013-14賽季,迪馬利亞改造成中前衛,皇馬的後置發動機;貝爾踢右邊鋒貢獻兩個關鍵的決賽進球。新賽季J羅加盟,安切洛蒂為哥倫比亞10號找到最佳位置,還啟動了伊斯科。今天的雙雄會精彩在皇馬用流暢反擊擊潰了巴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