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沉沒」成真? 學者:火山將讓日「從地表消失」

▲御嶽山爆發時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月日本御嶽山爆發造成了嚴重的傷亡,沒想到近日又傳出驚人的預測,科學家們表示,下個世紀的時候日本將可能出現嚴重的火山爆發,不僅島上的1.2億人將會因此身亡,這個東洋大國也將因此從地表上消失!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研究日本火山爆發的專家表示,這種說法並不是杞人憂天,而是一個關於這個國家毀滅危機的預言。

▲這種可怕的天災只要一次就足以造成很大的傷亡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的科學家研究了12萬年內九州島7次的火山爆發,他們預測九州島火山的另一次噴發,將會直接把7百萬人埋在火山灰中,而西風會把有毒氣體吹到本島,這不僅會讓附近的島嶼變得不適合居住,要救出那些活在城市與鄉鎮中的1.2億人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報導指出,根據兩位教授的計算,未來100年內爆發的機率大概是1%,而他們認為不能忽略這個數據,因為當年的神戶大地震,就曾有人預測這個港口都市會有1%的機會在30年內發生地震。而就在這則新聞發布前的幾周,日本中部的御嶽山就突然爆發,導致了嚴重的傷亡。

▼電影《天崩地裂》就是火山爆發的故事。(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