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6個同性婚姻合法州 可享聯邦福利

▲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問題,美國各州從過去10多年來就爭議不斷。(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合法化又再往前邁了一步,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近日正式宣布,聯邦政府承認阿拉斯加、亞利桑那、愛達荷、北卡羅來納、懷俄明與西維吉尼亞等6州同性婚姻合法。全美目前已有32州承認同性婚姻,外界預估還有更多州近期內將透過司法程序加入。

同性緍姻過去一直是爭議的社會議題,但近年大眾傾向支持同性婚姻。助長同性婚姻的趨勢,去年6月,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婚姻保護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DOMA)裡排除同性配偶選項的內容違憲,應予廢除。

從此推翻同性婚姻禁令的法律訴訟,在全美各地風起雲湧,下級法院裁決推翻同性婚姻禁令的個案激增。自2004年麻州成為美國第一個讓同性婚姻合法的州後,十年形勢丕變,已經回不去了。

霍德25日聲明表示,隨著更多州承認同性婚姻法律地位,美國民眾更接近享有全面平等待遇,司法部將盡速與政府部門共同行動,確保新加入的6州同性婚姻伴侶,同志伴侶可與異性伴侶享有相同的社會安全及退伍軍人福利相關措施。

美國最高法院10月初否決聽取印第安納、猶他與維吉尼亞等7州,要求重新檢視婚姻相關法案的上訴,並認為決定已在2013年做出。最高法院的決定形同各州法院對當地婚姻個案的判決維持原判,同性婚姻合法的州數快速增加。

目前美國仍有18州未合法承認同性婚姻,隨著婚姻平權運動近期進展快速,南卡羅來納、堪薩斯等8州的個案將受最高法院決定的影響,可能近期內加入同志平權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