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停止跳動20分鐘 「死亡心臟」成功移植人體

▲全球創舉,澳洲「死亡心臟」成功移植人體。(圖/翻攝自theaustralian.com.au)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邱朝瑞/綜合報導

全球心臟移植技術出現重大的進展,澳洲一家醫院宣布,以停止跳動的心臟成功移植到人體。目前心臟移植都是以判定腦死的患者捐出仍在跳動的心臟,移植已過世人體的死亡心臟到活人身上是全球首例,未來可望造福更多等待換心的患者。

兩名獲得死亡心臟移植的病人臉上掛滿笑容、互相擁抱慶祝,澳洲雪梨聖文森醫院(St Vincent’s Hospital)24日宣布,完成3起使用死亡心臟的移植手術,術後病患復原情況良好。

心臟移植者戴蒙表示,「真的是很難想像你的心臟正在跳動,而且有個陌生人、某個你不認識的人現在在你體內,成為身體一部分。我真的很幸運,這是件很令人驚奇的事情。」

聖文森醫院開發的移植技術,是摘取已經過世的死者心臟,放進被稱為「心臟箱」的機器裡,即使死亡心臟已經停止跳動長達20分鐘,仍然可以重新恢復跳動。醫師麥唐諾說,「我們從捐贈者抽取血液注入到心臟箱中,然後我們取出心臟並將心臟放入心臟箱,我們讓心臟箱發動之後,心臟就開始跳動。」

目前心臟移植都是仰賴判定腦死的捐贈者、以仍然在跳動的心臟立即進行移植手術,澳洲的「死亡心臟」移植成功案例,可望讓等待換心的患者取得更多心臟移植的機會,同時也可能改變器官捐贈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