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銘順、鍾欣凌奪金鐘帝后! 個人獎項資深演員發光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第49屆電視金鐘獎25日在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李銘順以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奪下本屆金鐘影帝寶座,他在台上甜蜜又激動的表示:「感謝我的老婆范文芳!」影后則是台視《雨後驕陽》的鍾欣凌,笑稱:「很想奔回家抱女兒、吃鹽酥雞!」而最大獎「戲劇節目獎」則由公視《刺蝟男孩》抱走,三部好戲都有所斬獲!

本屆入圍12項大獎的《雨後驕陽》,最後搶下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以及攝影獎。而入圍8項的《刺蝟男孩》勇奪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節目獎,整體質感大受肯定。客家電視台《在河左岸》入圍8項,最後拿下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和燈光獎。

▲影帝李銘順和影后鍾欣凌。(圖/攝影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9屆金鐘獎,《刺蝟男孩》得最佳戲劇節目獎,導演王小棣帶領眾演員上台領獎。(圖/中視)

《刺蝟男孩》探討青少年感化教育,由王小棣、安哲毅、張可欣、詹俊傑共同編劇,王小棣透露劇組採訪相當多的人,就為了能呈現精彩的劇本。戲劇節目導演獎得主《在河左岸》陳長綸表示,覺得自己不適合當導演,比較擅長說故事和人物塑造,不過同劇演員謝瓊煖和嚴藝文都表示很感謝他,陳長綸說:「我喜歡比較小眾的東西,而且我拍戲都會讓畫面配合演員,不是像其他導演一樣讓演員配合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可說是資深演員大放異彩,李銘順和鍾欣凌都演戲多年,43歲的謝瓊煖、57歲的喜翔、59歲陳博正和高齡85歲的王瑞,也都各搶下一座金鐘。而今年22歲的溫貞菱,則是打敗六月、楊潔玫等前輩,拿下迷你劇集女配角獎,是非常有潛力的演員。

公視學生劇展《自由人》則堪稱是迷你劇集獎項的最大贏家,一舉拿下迷你劇集編劇獎 、迷你劇集導演獎 、迷你劇集獎和音效獎 。

►►►第49屆金鐘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