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中國小花來襲  鄭賽賽、亞運單打金牌王薔在陣

文/海碩運動

「2014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中國軍團來勢洶洶,由仁川亞運女單金牌王薔、女團亞軍班底鄭賽賽兩位「小花」領軍,以目前報名名單看來,會內加會外預計將有8位中國好手在台北海碩盃登場。

外型亮眼的中國新金花王薔(右一)去年來台參加海碩盃,今年獲亞運單打金牌。(圖/記者陳明仁攝)

中國知名女子網球好手李娜、彭帥等被球迷稱作網球金花,後竄出頭的年輕好手則被稱為「小花」,而鄭賽賽則為「小花」的代表人物。

鄭賽賽預計列本屆台北海碩盃單打第三種子,她為中國首位90年代後挺進世界前百(93)的選手,並於10月WTA天津巡迴賽單打16強力挫第一種子 Jelena Jankovic並闖進四強。十月底,她更受邀出席WTA新加坡年終賽的潛力新秀邀請賽,以單打亞軍作收。不僅如此,鄭賽賽在雙打的表現也非常出色,2013年分別闖進澳網、法網的四強及八強。

今年仁川亞運女單冠軍王薔為另一小花代表,目前世界排名110,預計列本次台北海碩盃單打第五種子。狀況火燙的王薔今年已打下四座ITF單打冠軍,首度參加大滿貫賽就在美網從單打會外賽殺進第二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中國女將如身高186公分的段瑩瑩,強大發球威力讓詹詠然在仁川亞運女團金牌戰吃足苦頭。同樣在會內名單的中國選手還有排名146的朱琳等,實力皆不容小覷。寶島女將該如何抵擋中國小花來襲,11月2日起台北小巨蛋見分曉。

>>「2014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11/2-11/9台北小巨蛋精彩呈現,賽事憑發票免費入場。更多選手Q&A、精彩花絮請見台北海碩盃觀戰手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