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缺課! 羅馬尼亞小學校長捐「遺骨」當教材

▲羅馬尼亞有一名小學校長將自己的骨頭捐給學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一來就能永遠「不缺課」!羅馬尼亞的普拉霍瓦縣(Romania's Prahova county)一間小學的校長生前覺得想幫學生爭取「實體」的醫學教育教材,所以死後就將自己的骨頭捐給學校,至今仍盡心「照顧」學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校長亞歷山德魯(Alexandru Grigore Popescu)從1908年開始為這間小學奉獻50年,後10年則擔任校長,任職期間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學生在上生物課時,可以有一副骷髏當教材,加深學習的意願,但卻一直都沒有實現,讓他覺得很可惜,所以他在死前立下遺囑,要將骨頭捐給學校,希望經由清洗等程序後,被掛在曾待過幾十年的教室中。

該校的歷史老師索林(Sorin Stanciu)表示,亞歷山德魯在擔任校長的10年內「從不缺課」,「而且他真的實現願望了,不用被放在地底下,還可以待在教室後面看著大家」;學生表示,「雖然覺得有『骷髏』在玻璃櫃中有點奇怪,但對於課程學習上真的很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