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男女比例6:4 有成就感容易上癮「5%會再犯」!

▲台灣在男女平等風氣影響下,劈腿比例約男性6成、女性4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九把刀劈腿中視記者周亭羽,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他在記者會上說,「我很喜歡這個女孩子,但愛情選擇上面,我希望未來是跟女朋友。」不過,根據臨床觀察,約有5%劈腿的人可能再犯;而在台灣男女平等的社會風氣下,現在兩性劈腿比例約為男性6成、女性4成。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站在男性劈腿者的立場,會認為追求另一位女性是一種「成就感」,甚至有種「自己覺得不會傷害到別人,而是為更多女性創造快樂」的錯覺。此外,若劈腿行為沒被抓到,也會產生成就感,覺得自己很有迷人魅力。這種劈腿通常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為了得到生理的滿足或心靈的歸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華盛頓大學精神科醫師Nicole Ruedy研究也顯示,劈腿的人會產生「欺騙帶來的快感」。這種快感不是因為傷害別人而得到的感覺,而是由「沒有被抓到」而產生的,所以劈腿過的人容易快樂成癮,進而再犯。

楊聰財醫師指出,根據臨床觀察,男性劈腿者相對比女性多,過往的劈腿比例男性高達9成,但在男女平等的社會風氣影響下,現在兩性劈腿比例約男性6成、女性4成。此外,約有5%劈腿的人可能再犯。至於男性劈腿比例較女生高,楊聰財認為從生理上看,男性因為睪固酮主導了對性的高度需求,所以「先性後愛」的機率較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