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超酸!台灣電視史超爆笑「6大奇蹟」網狂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由王偉忠親自口述的表演節目《打開台灣史》,講述台灣從2013年到2014年電視環境的改變。他不僅以幽默方式嘲諷電視圈的改變,還一一羅列出「6大奇蹟」,超爆笑內容,很快就在網路掀起討論。►►►看49屆金鐘獎最美最帥的照片!!!

▲▼王偉忠口述台灣電視史,其中「6大奇蹟」本土劇就包辦了4項。(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電視圈改變後所產生的「6大奇蹟」中,其中就有4項由本土劇包辦,像是結合時事、漫畫、電影等超展開神劇情,以及平均每集會出現6次車禍、5次跳海橋段,加上接獲恐嚇、綁架等緊張電話時,會出現至少3次「慢動作」的誇張特寫,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演員以誇張猙獰表情狂喊「為什麼」。

▲本土劇的「超展開無極限」製作方式,加上獨特的戲劇張力,成為台灣電視轉變潮的一大特色。(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本土劇的帶來的「電視奇蹟」,還有以不同角度拍攝狂甩巴掌鏡頭,都是電視史上的新「創舉」。最後一項則是幾乎每家電視台都有的談話性節目,和不論什麼話題都聊的名嘴,讓不少網友看完直讚兼具深度、趣味且中肯。

▲幾乎遍地開花的談話性節目也是台灣節目轉型的一大特色。(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這段節目的收尾卻讓許多網友很不滿意,有不少人都覺得內容太過冗長,有拖戲的感覺,還有人直接表明「拖久了就無聊啦!」評價褒貶不一。

►►►第49屆金鐘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第49届電視金鐘獎103年10月25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17:30~19:00的星光大道由JR與吳怡霈主持,19:00~23:00進行頒獎典禮,主持人是曾國城與Selina(任家萱)。參與本屆金鐘獎的藝人有周渝民、陳柏霖、天心、鄭元暢、郭采潔、Janet、楊謹華、宥勝、陸明君、夏于喬、Ella、賴雅妍、六月李易夫婦、藍正龍周幼婷夫婦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