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亞裔護士痊癒了! 歐巴馬給一個大大的擁抱

▲歐巴馬接見亞裔護士尼娜,並給予一個擁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州長老教會醫院的亞裔護士尼娜‧范姆(Nina Pham)日前因感染伊波拉病毒被隔離,她已於24日完全康復,出院後隨即前往白宮會面美國總統歐巴馬,並獲得一個大大的擁抱。

尼娜在照護來自西非的伊波拉病患時,不幸感染病毒,她是美國第一位感染伊波拉的女護士,不僅被隔離治療,連寵物狗賓利(Bentley)也由疾管局接手照護。不過位於馬里蘭州的國家衛生研究院(NIH)24日宣布,經過5次檢測後,尼娜體內已經確定不再有任何伊波拉病毒,完全痊癒。

▼歐巴馬在尼娜出院後,馬上接見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巴馬得知尼娜已經康復出院後,馬上於當天下午在橢圓形辦公室接見她,並上前給予一個大擁抱。外界質疑這種「近距離接觸」恐怕會有感染疑慮,但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說,尼娜已沒有病毒,且伊波拉病毒不容易透過人與人之間傳染,只有接觸到病人的體液才會染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