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輩致敬 連勝文將推臺灣感念祠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臺灣光復節前夕24日走訪228紀念公園,向園區內鄭成功、劉銘傳、丘逢甲、連橫等台灣先賢銅像前獻花鞠躬,情感真摯,令在場所有人動容。連勝文日前與昔日倒扁紅衫軍領袖施明德見面,兩人在會面中討論了很多在北市興建台灣感念祠的想法,並達成共識要表彰過去對台灣有貢獻的先賢先烈。

連勝文受訪時說,台灣過去幾百年來,在不同歷史階段,擁有來自不同背景、族群、地方的前輩,為了感謝他們的貢獻,應該要有一個感念祠,來表彰這些先賢先烈過去對台灣的建設,同時也要記住歷史的痕跡,時時砥礪自己。連強調,在享受現在台灣的進步與方便的生活之餘,也要記得歷史的痕跡。我們站在先賢的肩膀上,繼續向前行。

提到曾祖父連橫,連勝文表情凝重,盯著銅像許久,媒體也詢問連,為何在曾組父銅像前停留很久?連勝文則說,這次選舉連營堅持不去批評對方的家人或祖先,但很可惜對手陣營依然還是沿襲過去民進黨的競選方式,對他的祖宗八代批鬥,不僅是斷章取義、扭曲事實,甚至是用極盡侮辱的字眼,讓他深感遺憾。

連勝文表示,對於對手的惡意批評,他的祖父甚或曾祖父如何能為50年、100年前的事情為自己來辯白,對手這種抹黑對手打擊異己的作法讓人遺憾,負面選舉最惡劣的狀況也就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