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一/肯德基爺爺詛咒 阪神被纏得好苦

點評:嗚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今年阪神虎晉級「日本一」總冠軍戰,關西再陷入一片瘋狂,期盼這支人氣球隊能夠拿下29年來首次冠軍,不過這得先看「肯德基爺爺」答不答應,原諒大阪球迷當年只管自己的心情不管他的感受,將他丟進道頓堀川,解除將近30年的「肯德基爺爺詛咒」。

1985年日本總冠軍戰,阪神面對西武獅,經過6場比賽的激戰,以4勝2敗之姿奪冠,當時大阪球迷幾乎進入無法控制的狀態,破千人聚眾道頓堀川,跳進河裡慶祝,這個時候甚至有人將附近店家的肯德基爺爺拆掉,並搬至岸邊,直接將它丟進河裡,沒想到這一丟,引發連鎖效應。

▲肯德基爺爺的「遺體」。(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阪神在該年奪冠之後,戰績進入黑暗期,有好幾季在中央聯盟墊底,此時不禁有人問,會不會是當年肯德基爺爺被丟進河裡的詛咒?因此「肯德基爺爺詛咒」的說法不逕而走,也成為日本著名的都市傳奇。03年日本一已經聽牌卻被逆轉,05年決賽遭羅德橫掃,迷信的球迷都認為和詛咒有關。

2009年3月,大阪市在進行道頓堀川整治工程時,意外發現肯德基爺爺的上半身,在當時是全國大新聞,多家電子媒體進行連線報導,過沒多久再發現下半身,工作人員將兩部份合併在一起,遺憾的是年代久遠,左手與雙腳都已不見,未能將它拼湊成完整的身體。

目前肯德基爺爺被放在肯德基東京本社,前往拜訪的人都會看到他歷盡滄桑的身影。今年阪神好不容易突破季後賽首輪命運,還晉級最後的日本一系列賽,阪神球迷都期望「老人家」能夠放下長達29年的脾氣,放過球隊一馬,讓他們拿到總冠軍,使京阪神地區再度為棒球活絡起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