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定向越野/推廣風城觀光 6百名選手共襄盛舉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吸引更多運動好手與觀光客造訪,新竹市政府今(25日)舉辦2014新竹市城市獵人定向越野賽,總計近6百位選手共襄盛舉,最終男子組由林文國、饒皓昀以47分32秒成績奪冠,女子組則是就讀新竹女中的牛亭雍、陳孟萱合力摘得后冠,而救生教練趙曉萍、張東隆以49分53秒成績,拿下混合組冠軍。


▲新竹市定向越野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男子組冠軍林文國表示,首度參加定向越野活動,沒想到一舉拿下冠軍,希望每季都可以舉辦,下次一定還要參加。

定向越野為國內新興的運動項目,已列為聽障奧運正式競賽項目,為了推廣定向越野活動和新竹地方觀光, 2014新竹市城市獵人定向越野賽採取兩人一組的競賽方式,徒步定向打卡,只要在時間內最快完成最多標記點打卡即為優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融合運動與在地觀光,賽事中添加在地體驗活動,在標記點設立體驗關卡,參賽者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指定的任務,並完成打卡才能過關。

活動目的希望透過遊戲方式,邀請民眾帶著指北針和地圖,探訪先人篳路藍縷留下的人文古蹟,同時能夠發現風城古典之美,今日包括市長許明財與教育處長蔣偉民蒞臨現場,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戶外定向越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