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概念受肯定 出版品國際發光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夢田文創以台灣「獨立書店」文化為創作「故事IP」的基底,首戰即是國際市場。由此命題延伸出的各作品佳績也不斷陸續由海外傳回台灣。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版權行銷到28國,法國坎城電視節相繼與俄羅斯片商和馬來西亞片商即將簽約後,相關出版品《書店本事-在地圖上閃耀的星空》紀錄台灣獨立書店,成績也亮眼。

日前委託英國版權經紀公司安德魯納伯格聯合國際公司赴歐洲最大書展-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進行《書店本事-在地圖上閃耀的星空》海外版權洽購,也成功得到韓國、日本、泰國出版商合約機會,將會有韓文版、日文版以及泰文出版之可能。

▲《書店本事-在地圖上閃耀的星空》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陳列。(圖/夢田文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書店本事-在地圖上閃耀的星空》赴書展之外,侯季然導演執導的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英文字幕版也在書展中播映,對於目前全球書市低迷,加上連鎖書店壟斷的市場的情況下,獨立書店的故事概念,給予了出版人一股信心,更吸引了澳洲、英國、法國、加拿大出版商對於「獨立書店」故事概念之關注,很受國際編輯推崇。
 
尤其是法國本身擁有許多獨立書店,有意購買「獨立書店」故事概念之授權,將獨立書店故事在地化。法國對於夢田文創「原創IP」版權的尊重,讓夢田文創感到很光榮,明年《書店本事-在地圖上閃耀的星空》也將赴英國倫敦書展和美國紐約書展。
 
夢田文創從成立以來,就希望可以帶著台灣土地上的原創故事和文化走向全世界,《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因有文化部的補助,突破版權行銷28個國家的新高,明年夢田即將推出《禮物一號店》等四部戲劇,努力將台灣土地上的美好故事站上國際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