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簡守信甩曾寶儀、蔡燦得奪金鐘 舒夢蘭玩命獲肯定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2014年第49屆金鐘獎頒獎典禮25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其中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入圍的有陳怡真、曾寶儀、詹怡宜、蔡燦得與簡守信,各個都相當有機會獲獎,而最終由「院長」簡守信,他發表感言時笑說:「我不是圈內的人 是個外科醫師 希望把台灣的衛生教育更網上提升 跟媒體做個結合。」►►►看49屆金鐘獎最美最帥的照片!!!

▲最佳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簡守信。(圖/攝影中心攝)

簡守信主持的《大愛醫生館》播出13年近4千集,節目中有醫療、有畫作、還有詩詞,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可以輕鬆地閱讀健康。他表示主持節目以來沒有追求過獎項,只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部分的專業,得獎後他家人也不斷來電向他祝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項競爭激烈,《愛悅讀》主持人陳怡真在節目中訪談顯現穩健、從容台風之餘,親切的個人特質更使訪談對象融入情境,與觀眾貼近;曾寶儀去年就因主持親和又不失端莊,且發掘出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以《公視藝文大道》奪下該獎。

而主持《一步一腳印》的詹怡宜在節目中以平實的主持風格,述說小人物的甘苦與辛酸,把觀眾帶進了主人翁的世界,也曾以該節目獲得過節目獎,及入圍過主持人獎;主持《幕後的一千零一夜故事》蔡燦得則是首次以主持人身份入圍金鐘,在節目中展現機智及幽默,可惜無緣今年獲獎。

教育文化節目獎、科學節目獎

節目獎項的部分則由舒夢蘭主持的超視《聚焦全世界》得獎,她表示主持3年以來遇過許多意外,透露曾在南北極超過零下30度的低溫下工作過,更曾為了捕捉獵豹獵捕目標的畫面,孰料獵豹竟突然轉向他們,3隻獵豹突衝到他們車上,她說:「那十分鐘像幾個世紀,我已經在想要怎麼跟工作人雃的家屬交代。」索性最後獵豹轉頭就走,沒釀成意外,也讓她感動地說:「得獎這刻是我最夢寐以求的一刻。」

▲《聚焦全世界》主持人舒夢蘭。(圖/翻攝YouTube)

而科學節目獎則由《生命旅程—HelloBrain!》奪下。節目由生活不同層面切入,整體節目包含豐富的科學知識,但製作方式輕鬆活潑,內容發展深刻感人。擊敗《台灣無比精彩》、《氣候變遷下的抉擇》、《探索科學 解碼台灣》、《發現》。

►►►第49屆金鐘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