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主播廖科溢奪「行腳節目主持人」:到哪就要愛上它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2014年第49屆金鐘獎頒獎典禮25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由《發現大絲路2》廖科溢奪下,擊敗Janet(謝怡芬)、唐從聖(從從)、沈文程,及由阮安祖、許哲誠與林信廷組成的搭擋。有主播身份的廖科溢坦言,不敢說擊敗其他前輩,能與他們一起入圍就已感到很榮幸。

▲廖科溢擊敗眾多強敵奪下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圖/攝影中心攝)

廖科溢入行前在學習服裝設計,因緣際會下遇到經紀人,試鏡後成了主播,接著又突然接下《發現大絲路》的主持工作。如今他在第二次入圍,奪下獎項獲得肯定,評審表示具他備專業新聞人的特質,口條清晰淡定,精確掌握用字遣詞,演繹到位的經典藝術,能帶領觀眾融入神秘又優美的絲路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其實剛接外景時難免有些抱怨,不過為了回饋觀眾,他說:「到了當地就要想辦法愛上那個地方,也警惕自己不能NG,主持成了一種使命感。」值得一提的是,他除主持節目外,仍得上主播台播報,但外景回來後總是在考驗化妝師替他美白,他笑說:「第一季的時候我超白的啊!」

而行腳節目獎則由《勝利催落去》奪下。主持人阮安祖、許哲誠與林信廷表示,從一開始的發想,被質疑視障朋友可以勝任行腳主持人嗎,如今節目備受肯定,奪下金鐘獎。評審表示,阮安祖必須做足功課扮演許哲誠與林信廷的「眼睛」,而許哲誠和林信廷則讓阮安祖得以重新看待身邊事物,互動對話自然,令人動容。

另外,「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由《青春的進擊—關於二十,以及_》吳米森獲得,評審表示,這部片最迷人之處,是以時間縱軸和時代交疊對話來討論青春。高度影像能力、編排文學性和珍貴史料,喚起看待青春目光的反省。

▼廖科溢得獎後在後台受訪花絮。(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第49屆金鐘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