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LV水果停業 市場處推四部曲:問丶秤丶買丶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繼衝脫泡蓋送的燙傷急救口訣外,現在買水果也來一個避免消費爭議的四部曲!對於士林夜市傳出6包現切水果要價1300元的爭議,經過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與警察機關共同稽查後發現,該水果攤為為基河路無證攤販,目前已停止營業。市場處同時也要求各攤位於明顯處張貼「買果四部曲【問丶秤丶買丶切】」的標示,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一名台南的老師今年九月在網路爆料指出,學生到士林夜市買六包現切水果竟要價1300元,他嘲諷難道水果是LV等級的嗎?而該水果攤老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是喊冤表明,就清楚講了,不能接受可以不買。事發後,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在介入調查後發現, 該水果攤為為基河路無證攤販,目前已停止營業。市場處強調,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將會持續與警察機關聯合稽查士林夜市現切水果攤。

另外,市場處還要求各攤確實標價及使用標檢局檢驗合格之電子磅秤,並於攤位明顯處張貼「買果四部曲【問丶秤丶買丶切】」標示。市場處強調,如發現攤販先行分切強迫推銷或未依標示價格販售,請拒絕購買,並撥打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