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大賽期間丟震撼彈 光芒教頭宣布逃脫球隊

點評:好突然…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仍在進行,大聯盟25日卻傳出最令人震撼的消息,執教光芒隊已有9個球季的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突然宣布逃脫合約,結束與母隊的賓主關係,他一開始表示這是為家人所做的決定,不過對於明年是否擔任其他球隊的教頭,卻持開放態度,不限制自己未來發展。

梅登2006年接掌光芒,08年就帶領球隊拿下美聯冠軍,接下來每一年的勝率都在5成以上,然而本季卻大幅滑落,僅以77勝85敗作收,在美聯東區優於紅襪,季末就傳出他可能離開球隊的消息,他始終未予以證實,球季結束之後他也沒動作,沒想到在世界大賽時期,還是做出決斷。

▲梅登決定離開光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希望他們能夠了解對我來和家人來說,是唯一的機會,」梅登表示,「我以前沒有想過,直到安德魯(Andrew Friedman,光芒前總經理,現在道奇營運長)離開之前,我沒有這樣的機會。現在他離開了,也有這個機會了,所以我得考慮。」經過詢間親友的意見之後,最終決定說再見。

除了原總管走人之外,梅登是不是因為也有其他球隊想找他所以離開?這位教頭開玩笑說,他的書桌上一張合約都沒有,但歡迎各隊來談,「我對任何事採開放態度,即便這會讓我明年沒法管理球隊,得休息一年。當拿到可能的合約時,我需要坐下來評估,考慮適不適合並做出決定。」

梅登2006年接任以來共拿下754勝705敗,勝率5成17,最大的成就在於將長年積弱的光芒隊帶起來,成為美聯東區新勁旅,威脅洋基、紅襪,並曾於2008年進軍世界大賽。也因為如此,分別在08年與11年得到美聯最佳教頭的獎座,而且從08年至今,有5次在票選名列前5。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界大賽光芒梅登Joe Maddo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