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數據會說話 桃猿投打都贏過兄弟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以4勝1敗奪得中職25年總冠軍,從數據上看來,無論是投手、打擊都勝過中信兄弟一截,桃猿團隊防禦率1.64、團隊打擊率0.309;兄弟團隊防禦率4.6、團隊打擊率0.208。

▲桃猿奪得中職25年總冠軍。(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冠軍賽5場比賽,桃猿團隊防禦率1.64,先發投手防禦率2.16,牛棚防禦率更是只有0.95;兄弟團隊防禦率4.6,先發投手防禦率5.4,牛棚防禦率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先發投手方面,除第5戰泰霸沒投完1局就因傷退場外,另4戰先發投手至少都投5.2局,其中投球局數最長及表現最佳的,是首戰泰霸投7局無失分;牛棚方面,6名牛棚投手中僅陳禹勳和米吉亞有失分紀錄,米吉亞在第2戰投1局失1分,陳禹勳則是在第3戰投1局失1分,不過兩人都是出賽3場中僅1場失分。

兄弟先發投手方面,投球局數最長及表現最佳的是第4戰的林煜清,他投6局失1分,其次是首戰寇迪投5局失2分,投球局數最短的是第3戰桑契斯投2.2局失5分。先發投手無法多吃局數,也造成兄弟牛棚必須提早上班,若將林煜清和江忠城的中繼出賽也算在內,兄弟等於用了8名牛棚投手,其中僅王則鈞、謝榮豪、耿伯軒沒失分。

打擊方面,桃猿團隊打擊率0.309,團隊得點圈打擊率0.333;兄弟團隊打擊率0.208,團隊得點圈打擊率0.25。

桃猿打者中,僅陳俊秀、林智勝的打擊率低於0.25,陳雁風、陳金鋒的打數雖較少,但也分別繳出1支1、2支1的表現。兄弟方面,則是僅林威助、許基宏的打擊率高於0.25,林威助出賽4場中只有1場先發,另3場都是代打上場,4戰合計4打數3安打;許基宏則是出賽5場中只有1場沒先發,5戰合計14打數4安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總冠軍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