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連假惹民怨 ?做天都難公平

阿部拉

行政院宣布明年元旦放四天連續假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帶著王小姐出來哭訴說,政府毀了她一生幸福,害她紅包少收十萬元,並在臉書發起連署,要求取消連假,立委更砲轟政府造成不便民。

當初要求放連續假的是立委,政院回答說帶回研究,立委諸公沒人反對,如今行政院照做了,也被人罵。如政府不做,也會被一堆人罵說,食古不化,不知變通。哎!做天都難公平,何況是人、是政府,反正怎樣做,都會有人罵。

婚姻是一個人終身大事,女生會出來哭訴,是情有可原,但婚姻的幸福,是建立在夫妻彼此雙方的能否同甘共苦、相互體諒上,而不是執著在婚禮場面與紅包禮數上,才能得到真正幸福。說婚宴來客、紅包變少了,就會因此毀了一生幸福,是誇大其辭,言重了!

結婚日踫到需上班,男女雙方都有婚假,如婚宴是選在在晚上,則影響不大,如在中午,親朋好友如真要親臨,也可請假。再不行,人無法到,沒被請到親朋好友,也會體諒新郎新娘們,人未到,禮也會到,不會這樣就不包紅包,來日也可補請他們。

如禮未到,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更何況,結婚不是要賺錢,收人紅包來日也要還,吃人一斤也要還十六兩,沒有所謂賺賠的吃虧問題。

人生婚後,還有很漫長路要走,且會碰到更棘手問題,凡事要看開點,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人要轉念,凡事都不是大問題,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建請行政院責內政部長,對於12月27日補假當天結婚者,是否都包個大紅包,給這些人新人當賀禮,以示對當事者造成的不便,聊表心意,祝福他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對於這位王小姐,更要親自登門祝賀,以彌補她所受委曲。政府如真這樣做的禮數,不知還夠不夠?還是有人又會罵太矯情了!但願禮多人不怪,台灣是個富而好禮社會,當天收到喜帖的朋友們,別忘了包紅包,免得政府又惹罵名。

●作者阿部拉,新北市,機電工程師,從事建築水電規劃設計。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阿部拉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