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學生薪水起碼26K起跳 網轟又在騙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一下學妹的薪資單,恩...

▲馬英九表示,現在大學生起薪起碼26K起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蔣友柏20日批評年輕人不肯吃苦才只領22K,引起正反兩面的社會與論,總統馬英九24日表示,大學生起薪22K(新台幣2萬2000元)的年代早就過去了!現在至少是26K起跳。網友則砲轟他「又在騙了」、「說好的633呢?」

馬英九下午接見「美國僑學界超黨派聯誼會」回國參訪團,提到被抨擊為「低薪元凶」的22K政策,當時是八八水災後,行政院為促進就業才會擬定這個政策,統一提供工作給大學生或其他失業者,馬強調「22K早就過去了」,現在至少都26K起跳,薪資市場沒有想像中糟糕,明年7月也會再度調漲一次基本工資,月薪調漲735元,時薪調到120元。

對此網友多半不領情,痛批他「活在平行世界嗎?」許多人留言反應,南部一堆工作還是22K,超工時及沒有法定的7天休假更是比比皆是,不知道馬總統到底是從哪邊算出來平均26K起跳?有人直言,不能18K跟62K加起來,就說平均40K,請總統正視就業環境越來越嚴苛的事實。

但是也有網友認為「一個新鮮人什麼都不會,給你22K就不錯了!」表示年積累資薪水自然會增加,年輕人不應該什麼都怪大環境不好;也有許多人翻出他過去的競選政見,批評他633承諾跳票,國民平均年收入沒有達到3萬美金,做不好就是做不好,不要一直找藉口欺騙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