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海灘動物」將登陸邁阿密海灘

記者趙曼汝/綜合報導

在邁阿密海灘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即將於12月開展,瑞士製錶廠愛彼錶(Audemars Piguet)今年再度擔任巴塞爾藝術展的全球合作夥伴,並也將與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館(Peabody Essex Museum)合作,於12月4日至7日一同呈現荷蘭藝術家泰奧.楊森(Theo Jansen)的「海灘動物」(Strandbeests)動態藝術作品。

▲荷蘭藝術家泰奧.楊森的「海灘動物」藝術作品,不僅可靠儲存的風能來行走,還能躲避障礙。(圖/品牌提供)

2011年曾現身台北街頭的「海灘動物」(或稱仿生獸),是由荷蘭藝術家泰奧.楊森專研25年、結合藝術與科學而成的驚人作品。採用PVC管、木頭等環保回收物打造成42英呎長的「生物體」。運用儲存風力動能的設計,「海灘動物」不僅能行走,還能躲避障礙物,相當奧妙。

  

▲荷蘭藝術家泰奧.楊森與其作品。(圖/品牌提供)

愛彼錶表示,藝術家楊森透過複雜的機械活動構建出另類的生命體,這與愛彼錶在傳統製錶過程中所秉持的精確度和技藝是相互呼應的。除了泰奧.楊森的沙灘作品外,愛彼錶也將於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展的收藏家貴賓室內展示一系列的非凡歷史和當代鐘錶,並在現場由製錶師展示鐘錶製作工藝。

▲愛彼錶與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館合作,協助「海灘動物」登陸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展。(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