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5個健康警訊 你不得不小心

圖、文/Vogue

週末睡到自然醒卻還是覺得身體很累?又或者睡到一半時,常常有抽筋的現象,讓你生不如死?常常覺得心情鬱悶,食不下嚥?生活中,身體時常發出警訊,而我們卻總是不已為意,到底這些訊號代表著什麼問題呢?

睡再久還是覺得累
在一整夜的party狂歡後或是熬夜加班後,你可能認為補一個禮拜的睡眠會減少身體的疲憊感並且獲得充裕的休息,但研究顯示補眠對你的身體沒有太大的幫助。認知上的損傷、肥胖和免疫力較弱全都是過度睡眠的症候群,要改善以上的症狀,不妨持續一個禮拜規律的作息,對長遠而言,你的身體健康機制會大大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睡覺時腳抽筋
腳抽筋雖然不至於對身體健康造成太大的傷害,但在痛醒之後反覆難眠的情況,容易影響睡眠品質,尤其是青少年、老年人以及女性容易發生。這種狀況有可能是因為身體脫水、缺少重要的礦物質(鈣、鎂、鉀、鈉)的警示。

心情鬱卒、難以開心
沒錯,有時候心情不好就純粹只是「心情不好」,但其實有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心情,研究發現營養的攝取就是其中一個。飲食均衡加上適量的綜合碳水化合物(協助製造血清素,一種會提高心情和壓抑食慾的化學物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如:鮭魚、沙丁魚)是有益的。當這些物質在身體裡相對缺少時,你就會感到悶悶不樂和心情低落。

無視你的周遭環境
你所處的環境一樣對你的健康有很深的影響。定時的清潔家裡能幫助你遠離過敏、氣喘或濕疹,甚至還能藉此擁有好的基膚狀況,減少痘痘和粉刺爆發。尤其是寢具(被單、枕套、床墊…)最需要常常拿出來曬曬太陽殺菌,就連枕頭也是有有效期限的,你可能不知道睡了一年的枕頭,其實有三分之一的重量是來自於塵璊的屍體、身上的皮屑和灰塵髒汙!

為運動找藉口
雖然我們竭盡所能的推廣運動的好處,但依舊許多人堅持不肯運動!運動健身並不只是為了瘦身減肥,更是為了降低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二型糖尿病…找上你。所以不要在逃避運動了,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能讓你遠離這些病痛。

延伸閱讀
超簡單!趕走壓力性頭痛、肩頸痠痛,穴道按摩立即見效
再忙也要運動! 6大超模傳授健身招數
名模王麗雅教妳選對運動內衣(內有影片教學)
照樣吃喝也能瘦下來的6關鍵
選對洗臉毛巾,美膚就成功一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