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80人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 林煜清、林泓育入列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4日公布自由球員資格名單,共有80人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包括林煜清、林泓育、林晨樺等人都在列,只要所屬球團同意,就可行使資格而旅外打球。

▲林煜清今年季後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圖/記者周宸亘攝)

去年為因應針對高中畢業球員所實施的季中選秀,聯盟將旅外自由球員資格年限從6年縮減為3年,規定修改後,讓取得資格的球員比過往增加許多。現行規定,凡累計3個球季年資的球員可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只要所屬球團同意,就可行使資格而旅外打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季後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的80人中,包括林煜清、林泓育、林晨樺等人都在列,其中林煜清和林晨樺的年資都是剛好滿3年,林泓育的年資則是4.84年。

中職自2010年起推動自由球員制度,至今從未有人以旅外自由球員資格旅外成功。近年從中職轉戰外國職棒的例子,包括倪福德在2009年加盟美職底特律老虎、林恩宇在2006年季後加盟日職樂天金鷹,當時中職都還未有自由球員制度。

中職現行自由球員制度,凡累計9個球季年資者,即取得自由球員資格,除國外球團外,也可轉戰中職其他球隊,欲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球員,需在名單公布後1周內向聯盟遞交申請書。過去中職僅有3人行使過自由球員權利,分別是2011年的陽建福、彭政閔及去年的周思齊,但他們最後都未轉隊,而是留在母隊並簽下複數年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自由球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