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阪神、軟銀爭奪總冠軍 鹿死誰手拭目以待

〔張昭雄/賽 評〕

2014年日本職棒「日本一」總冠軍爭霸戰將於明(25)日點燃戰火,由央聯冠軍阪神迎戰洋聯冠軍軟銀隊,兩隊今年交流賽4場對壘,各贏2場,平分秋色,是故今年總冠軍誰屬,拭目以待。

郭泰源以軟銀投手教練參加日本一。(圖/記者歐建智攝)

一年一度日本職棒「日本一」總冠軍賽採取7戰4勝制,前兩場率先在阪神隊的甲子園棒球場舉行,第3至5場移師軟銀隊的福岡巨蛋球場交鋒,如果尚未產生盟主,第6、7場再回到甲子園棒球場。去年球季總冠軍為洋聯的樂天隊(巨人隊落敗),惟今年球季樂天隊卻淪落到太平洋聯盟敬陪末座厄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阪神隊最近獲得總冠軍是在1985年,而軟銀隊則於2011年奪得「日本一」總冠軍頭銜。

阪神隊在今年例行賽最後乙役力克廣島隊,才以75勝1和68負的5成24勝率,僅僅領先廣島隊半場勝差而獲得央聯第2名。在季後賽首先接受第3名廣島隊的首輪挑戰賽中,阪神隊是以1勝1和倖獲晉級(1比0;0比0)。阪神隊進而向例行賽王座,也是去年央聯冠軍巨人隊的7戰4勝制挑戰中,即便巨人隊率先取得免戰1勝優厚條件,可是阪神隊勢如破竹的連勝4場(4比1;5比2;4比2;8比4),終於阪神隊以4勝1負輕騎過關,贏得央聯冠軍資格。

藤浪晉太郎 締造央聯季後賽最年輕勝投。(圖/擷自阪神虎官網)

洋聯的軟銀隊在今年例行賽中,係以78勝6和60負的5成65獲得盟主。洋聯首輪挑戰中陽岱鋼的火腿隊,以2勝1負力克歐力士,進而與免戰1勝的軟銀隊7戰4勝制時,軟銀與火腿兩隊打到第7場,軟銀隊才以4勝3負後來居上氣走作客的火腿隊,尤其賽至最後的第7仗,雙方延長賽到第十一局,軟銀隊才以6比4倖勝,奪得洋聯總冠軍賽代表權資格。

軟銀、阪神兩隊在既定的兩個聯盟交流賽4場交手,卻是各為2勝2負收場(首場4比2軟銀勝;第2、3場阪神隊分別以5比3及14比8獲勝;第4場6比0軟銀獲勝)。交流賽兩隊總得分,軟銀隊得21分,阪神得20分,不相上下;在對戰打擊率方面,軟銀隊38支安打的2成75打擊率,阪神隊則是35支安打的2成61打擊率,兩隊也各擊出對方兩支全壘打(在各自聯盟季賽軟銀隊全壘打數95支,而阪神隊也有94支),可見軟銀、阪神兩隊攻擊呈現勢均力敵狀態。

明天首戰兩隊先發投手業已宣佈,各派出洋投對付敵隊。軟銀隊由本季出賽26場11勝8敗,3點30防禦率的美國籍第7年日職球齡史擔坦利茲把關,他在交流賽的第4仗擔任阪神隊先發,獲得完封勝投佳作(6比0)。

而阪神隊也由具有美職經歷的美國籍投手梅憲傑先發投手,本季他出賽31場,戰績13勝10敗(央聯勝投王),投手防禦率3點20,梅憲傑在交流賽對軟銀隊的兩場先發,均告敗投,對戰防禦率也高達6點55,不過他在最近剛結束的央聯季後賽,表現不錯。總冠軍爭霸賽首仗雙方各派出王牌洋投捉對厮殺,鹿死誰手,拭目以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