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日本性教育從幼兒紮根 大學時性好奇已蕩然無存

▲日本人從小接受系統化的性教育。(圖/翻攝自《鳳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性教育從幼兒時期就開始有條不紊的進行。港媒報導指出,與中國大陸或台灣不同,日本人由於從小就開始接觸各種系統化的性教育,以至他們到了大學時,對性的神秘感與好奇早已蕩然無存,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或有更多的時間用在學習上。

根據《鳳凰網》報導,日本的孩子從1歲半開始就在托兒所進行使用便器的訓練,老師會給幼兒講解清潔身體的內容,包括衛生紙的使用方法、擦屁股的方法、內衣的清潔等;老師還會常提醒父母要為孩子勤換內衣,特別是男孩子,因為不乾淨的內衣有可能誘發他們將來的性功能障礙。

日本孩子們在幼稚園上第一節游泳課的時候,老師都會將它作為進行性教育的好機會,他們會在這個時候讓孩子認知自我性別角色,初步瞭解男女的區別,樹立起保護自我的意識。

日本小學每年有1至2個小時的特別講座,內容是男女之間身體的區別、月經和懷孕的原理等;初中每年也有特別講座,呼籲學生不要進行危險性行為,學生還可以學到避孕和性病的知識;高中也有性教育的課程,內容涉及避孕、流產、性病、愛滋、倫理道德等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