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撕毀身分證 柯文哲昨又宣稱捍衛中華民國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說,對手柯文哲不敢唱國歌、拿國旗,只會嗆聲,把「中華民國」當成政治操作的工具,這種搖擺投機的作法,市民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竟然昨天又突然宣稱:「從頭到尾中華民國就是我的底線」,對比先前鮮明的台獨立場,前後不一致的言行令人詫異。

今年2月柯文哲與父親柯承發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活動時,柯承發就公開對外發言表示,「為了台灣的獨立與將來」,堅定支持兒子角逐台北市長。柯承發說,自己是土生土長台灣人,當然希望看見有朝一日台灣能夠獨立。

時間往回推到2013年5月,柯文哲應「908台灣國」之邀,到「新國名運動」大會為台獨運動開示,並於現場撕中華民國身分證、領台灣國身分證,且力主「正名制憲」是台灣迫切要解決的事,宣示自己的台獨立場。

過去不只一次為了替因龍潭案收賄等案件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公開喊話,身邊輔選大將也多來自陳水扁時代的柯文哲,早已將深綠台獨形象植入民進黨支持者心中,使綠營支持者對其讚譽有佳,本次選舉甚至與民進黨合作參選市長。

但如今柯文哲為了選舉,不惜主張自己「捍衛中華民國」,面對對手質疑,甚至企圖向連勝文敲一筆,柯說:「叫他捐錢給聯合勸募,我唱一首國歌給他聽」,無論是藍還是綠、統一或獨立,都是一種信仰的價值,柯文哲為了選票輕易改變理念的態度讓人難以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