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憋尿拼酒 被踢兩腳「膀胱破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一名女子為了業績,忍尿拼酒,結果肚子被人踹了兩腳,膀胱破裂,引發腹膜炎。幸好經過緊急搶救,女子撿回一命。

《海峽都市報》報導,23日凌晨1點多,一名滿身酒氣的女子被送到福建省急救中心,經過診斷,她是「膀胱破裂併腹膜炎」。在緊急手術中,醫生發現女子膀胱頂部有個長11公分的破洞,不少尿液及血水已流入腹腔。

據報導,這名女子姓趙,22歲,在福州鼓樓區一家酒店就陪客人應酬,為了拼業績,喝了不少酒,內急仍捨不得離桌,沒想到有一個人喝多了站起來,東倒西歪時踹了她的肚子兩腳,她覺得腹部劇烈疼痛,還噁心想吐。

▲喝酒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趙女到醫院才知道,因為憋尿時間過長,膀胱充盈過度,在外力作用下引起膀胱破裂。好在及時搶救,再遲點可能導致休克,危及生命。

醫生解釋,膀胱正常的蓄尿量是250至300毫升。當膀胱脹滿尿液的時候,就像鼓起的氣球,尤其是喝啤酒之後,因代謝加速,膀胱迅速撐滿,膀胱壁變得很薄。一旦有外力重擊,如車禍、跌倒、高處掉落,很容易往上方腹腔方向破裂,血水及尿液會刺激腹膜,引起腹膜炎。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