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樂天超強運 抽中157公里安樂智大

點評:超「賽」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職選秀會23日正式登場,最受注意的當然就是高校強投安樂智大,究竟會被哪一隊選走,最後有養樂多燕子與樂天金鷹(或金鷹)指名,經過抽籤決定,由樂天金鷹中獎,社長立花陽三創下連續三年「第一指名」不敗的的成績,堪稱近年選秀會的「強運王」。

安樂智大早在甲子園聯賽成名,最快球速高達157公里,去年還來台參加U18世界青棒賽,今年手肘出現不適,引發各球團疑慮。他在選秀會向對他有興趣的球隊提出身體健康的證明,希望能夠踏進職業殿堂,選秀前被預估會有5支球隊以第一指名選他,結果最後只有兩支。

▲安樂智大將加入樂天。(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擇安樂的球團分別是養樂多與樂天,養樂多由新監督真中滿抽籤,樂天由球團社長立花陽三代表,結果立花再度中籤,得到他們心目中的第一指名選手。從2012年森雄大、去年的松井裕樹,到今年的安樂,立花已經連續3年抽到理想中的選手,還開玩笑說,「如果只有兩支籤,右邊會中。」

樂天過去兩年的第一指名目前都尚未開花結果,左投森雄大今年才進入一軍,戰績2勝3敗,防禦率5.52;松井裕樹本季出賽27場(17先發),拿下4勝8敗,防禦率3.80;投116局送出126次三振。

至於台灣好手陽岱鋼所屬的日本火腿,今年選秀一口氣指名9名選手,其中第一指名的投手有原航平,是在四支球隊同時指名之下,最後讓他們抽中。有原出身早稻田大學,是東京六大學聯盟(東京、早稻田、明治、慶應義塾、法政、立教)之中最受注意的投手,最快球速可達156公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