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譴責「佔中」暴力 疑遭恐嚇第3度退出微博

記者吳逸萱/綜合報導

藝人黃秋生非常關注香港「佔中」運動,曾多次痛斥警方以暴力清場根本是「暴徒」和「黑社會娼婦」,言論炮火猛烈,也讓他在日前傳出已被列入大陸演藝圈「不得推薦」的藝人名單,形同封殺。然而,封殺傳言尚未獲得證實,他又疑似遭到恐嚇,宣布將退出微博。

▼黃秋生向來敢言率直,常對時事發表意見。(圖/翻攝黃秋生臉書、CFP)

說話向來直率的黃秋生23日在微博留言,指出「本人絕對尊重各位的選擇,但拒絕承認各種指控,亦拒絕接受恐嚇。」並聲稱將退出微博,以後不再發表任何訊息「以免引起眾人反感。」此外,他也寫到「本人絕對無意或任何興趣與大陸網民討論或分享所謂佔中一事,因為在此討論是違法的,請各網民尊重法律,因此,我亦非什麼兩面三刀,其他有關本人立論,非微博範圍所能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秋生疑似遭到恐嚇,宣布要退出微博。(圖/翻攝黃秋生微博)

據了解,黃秋生會退出微博,全因為陸媒《新華網》日前發表一篇評論,文中直接點名他為支持「佔中」的明星,認為這些藝人明明在大陸市場賺錢卻回頭罵人,呼籲大家一起抵制。對此,他十分不滿,在臉書寫到自己既不認同「佔中」行為,也不鼓勵示威民眾上街,之前發表過的批評只是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並沒有公然支持抗爭,認為評論中的指控是子虛烏有的,所以宣布閉關。

▲▼黃秋生在臉書表示自己從未鼓勵民眾上街頭,何來支持「佔中」的說法。(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事實上,黃秋生曾於2012年在微博寫下一句「羅志祥是誰?」,和對方粉絲引發罵戰,之後首度宣布要退出微博。而他2013年批評日本AV女優蒼井空,也被許多網友圍譙,寫下「開開心心的開始,非常失望地離開。」疑暗示要再度離開,如今又因為評論佔中事件,疑似收到恐嚇,第3度宣布要退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超神聊天話題產生器~快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 //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