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帥老師MLB解盤/世界大賽G3 前兩場開大、推續追大分

文/帥到想自殺

堪薩斯皇家VS舊金山巨人

一、先發比較

2個不穩定因素的對決

1、皇家本場排定Jeremy Guthrie先發,Guthrie在季後賽唯一1場出賽,是在美聯冠軍系列賽對金鶯的先發,主投5局僅被打3支安打失1分,延續季末不錯的好狀況。

雖然Guthrie本季沒有與巨人交手的紀錄,不過Guthrie在12年身披科羅拉多落磯的戰袍時倒是對戰過巨人2場,雖然都無關勝敗,但是防禦率高達6.23,WHIP值更是破表的2.19,被打擊率也達到0.351;不過在巨人主場出賽過1場,反倒投出了5.1局被打4支安打無責失的狀況,因此讓局面有點詭譎。雖然Guthrie今年客場成績稍比主場優異,不過Guthrie並不擅長對付Brandon Crawford、Michael Morse、Pablo Sandoval,加上這是Guthrie生涯第2次季後賽出賽而已,就算是老將了,對於能承受多少世界大賽的壓力,還是個未知數。


(▲Jeremy Guthrie)

2、巨人先發Tim Hudson季後賽先發了2場,2場皆無關勝敗,防禦率3.29看似不差,不過第2戰對紅雀主投6.1局就掉了4分,以及9月防禦率破表到8.72,WHIP值也是頗高的1.85,更別說被打擊率也高達0.357的表現,的確不免讓人懷疑Hudson體能是否能夠負擔世界大賽。

今年跨聯盟賽事上,Hudson在皇家主場登板主投6局,被打6支安打失3分吞敗,表現實在平平。皇家打者中,其實對戰紀錄並不多,不過Alcides Escobar、Alex Gordon在有限的數據上,對戰成績算是不錯的,以Hudson季末到季後賽不穩定的表現,就算有充足的休息,但是一整個球季的疲勞感跟傷痛,並不是幾天休息能夠解決,加上世界大賽的壓力,即便Hudson征戰多年,戰功彪炳,老師也不認為Hudson能夠恢復季初那樣神勇表現,壓制皇家。


(▲Tim Hudson)



二、牛棚比較

皇家5虎VS巨人5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戰皇家總教練Ned Yost調度非常當機立斷,在新秀先發Yordano Ventura平手的時候出現狀況,馬上換上經驗老到的Kelvin Herrera解除危機,並且在有1天休息日的狀況下,8、9局毫不猶豫的換上勝利方程式佈局投手Wade Davis和終結者Greg Holland避免夜長夢多,相當成功。因此,只要Guthrie沒有出現自爆的狀況,皇家牛棚5虎Tim Collins、Jason Frasor、Herrera、Davis、Holland本戰基本上都隨時能夠上場,穩住局勢。


(▲Kelvin Herrera)

巨人總教練Bruce Bochy本場最大的問題恐怕就是在Jake Peavy有危機的時候,不是先派出經驗豐富的老將Jeremy Affeldt滅火,反倒是讓資淺的Jean Machi上來,結果Machi在平手的時候頂不住壓力,讓皇家開啟了大局,之後還讓整個季後賽牛棚中最不穩的Hunter Strickland讓局面更加難以追回,照成了今日巨人的敗仗。不過經過1天休息後,巨人回到自己家裡,本身巨人5大牛棚-Yusmeiro Petit、Affeldt、Javier Lopez、Sergio Romo、Santiago Casilla都有2次世界大賽冠軍經驗,抗壓力也足夠,算是巨人後防最值得信賴的哥利亞。


(▲Jeremy Affeldt)



三、打線比較

機關槍打線的對決III

皇家第2戰把握第6局的攻勢,一波機關槍掃射下,以7-2的比數帶走勝利,而且Escobar、Billy Butler、Lorenzo Cain、Omar Infante持續維持美聯冠軍系列戰時的火熱手感,加上Mike Moustakas、Salvador Perez的復甦,提供了更多砲火的供應。

不過皇家打線也並非沒有問題,原本最火燙的Eric Horsmer世界大賽都在熄火的狀態,以及青木宣青、Gordon也擠不出任何安打,打線也還是出現較明顯的斷層,這對於今年例行賽時頗會打客場比賽,客場打擊率0.270排在美聯第2的皇家來說,是值得需要注意的事情。


(▲Lorenzo Cain)

說真的,巨人打線第2戰的表現其實不差,礙於安打不夠連貫,或是打得好卻往手套打,導致先發打線全員安打卻僅得2分的狀況。不過也因為第2戰的表現,反倒也不用太擔心巨人,巨人以最火熱的Sandoval領軍下,Buster Posey、Hunter Pence、Morse、Brandon Belt為首的中心打線表現都還算穩定,較令人安心,不過頭尾棒次的不穩定,也是巨人亟需改善的事情。


(▲Hunter Pence)



四、總結

整個世界大賽,老師認為當屬此戰最難評估,實在是因為Guthrie雖然例行賽最後狀況不錯,也維持到季後賽來,但是經後賽經驗不足,且對巨人隊戰打擊紀錄不理想;以及跟Hudson季末最後1個月那誇張的自爆,季後賽也呈現不穩定的狀況,就算到在家裡先發,也實在讓人難以捉摸,因此2隊勝算恐怕呈現55波的狀況。

不過,老師認為以Guthrie季後賽經驗不足,以及世界大賽跟客場先發的巨大雙重壓力下,不失分都有點難度;至於Hudson來說,季賽對皇家已經只是投得普通而已,以季末到季後賽的表現,Hudson要控制住場面老師也覺得絕非容易,疲勞感可能很快地就會讓Hudson壓不住場面,因此比賽前段雙方都有隨時掉分的可能,加上前面2場都已經開大了,本場再持續追下去其實也是個好選擇。

總結推薦:7.0大分@1.95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gt;&gt;&gt;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ETtoday運動雲</span>》粉絲團</span></strong></a></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