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皇家@巨人G3 古斯利跨聯盟佳推皇家PK勝

文/洛老師

皇家 @ 巨人

Jeremy Guthrie對Tim Hudson

皇家PK @2.17, +1.5 @1.48

巨人PK @1.79, -1.5 @2.7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小7

滾球宗師

世界大賽兩隊戰成1-1平手後要轉戰西岸的AT&T Park,而先發投手不約而同都派出老經驗且精通變化球的右投來正面對決。

Hudson是非常出名的滾地球大師,招牌的伸卡球威力十足,生涯超過2.0的滾飛比,想把他的球扛出內野都很困難,加上他還會穿插直球、卡特、指叉、曲球等多種球路,基本的三振功力也還是有的,是一位相當全面的投手。

皇家這邊的Guthrie也不惶多讓,直球球速比Hudson稍微快一些,也會投伸卡球,還精通滑球、卡特、曲球、變速,屬於複合型的投手,依靠控球和球種變化來取勝,缺點是球質輕被全壘打的比率較高。

季後賽打到目前為止兩人的投球表現都不錯,Guthrie有一場五局好投技壓陳偉殷;Hudson則是13.2局失掉5分,ERA 3.29,且沒有投過任何四壞球保送。兩人都是經驗老道且控球精準的投手,還有一點相似就是依賴守備的程度偏高,多數的出局還是依靠隊友來解決,這兩隊優異的防守表現毫無疑問是他們的好朋友。

牛棚的強力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第二戰就是年輕的Strickland被打兩支長打比較致命,其他投手表現大致上沒什麼嚴重的差錯,前段戰落後的球隊後面要追趕將會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機槍互爆

一場7:1、一場2:7,兩支機槍為主的球隊各秀了一場長打火力轟垮對手,告訴大家機槍兇起來也是很可怕的!不過這場比賽來到AT&T Park,除了球場幅員廣大、右外野全壘打高牆、還要面對陣陣海風的逆襲,想要看到長打滿天飛的機率並不高,大部分的分數應該還是會靠短程安打或速度來推進。

像這樣的條件,其實會對挨轟率比較高的Guthrie稍微有利一些,今年球季他被打23支全壘打裡面有14支出現在客場,Kauffman Stadium對他來說其實是個不錯的保護,來到巨人主場搞不好更有利,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在金鶯主場ERA幾乎都高於客場的原因,正是因為這個特性造成球場來決定他的表現。

兩隊的打擊似乎都延續了前個系列賽贏球的氣勢,目前為止發揮的都不錯,巨人打線的斷層也沒有上個系列賽那麼明顯,前兩戰棒棒都有安打的出現;皇家雖然Hosmer和Gordon世界大賽尚未開胡,不過其他人適時跳出來為球隊建功,整體而言攻擊的串聯是挺理想的,面對本來就是投給你打為主的Hudson,攻勢串連將會格外地重要。

題外話:Butler這場要擺哪會是個很有趣的話題...

投資策略

球季末端Guthrie的狀況明顯比Hudson要來的理想,不過Hudson也在充分休息後投出了兩場不錯的內容,其中0四壞這點可以顯現狀況真的也很不錯。

對戰的部分,今年八月皇家曾經在主場以5:0擊敗過Hudson;而巨人對Guthrie要追溯到前年的季初,當時他在落磯的時候面對巨人兩次,一次主場被打爆、一次客場5.1局無自責好投-這點再次說明了球場對Guthrie的重要性。

兩邊的趨勢看來都不錯,但有一點老師認為非常重要:Hudson近四次跨聯盟比賽先發巨人全敗、Guthrie近四次跨聯盟比賽先發皇家全勝。Hudson上次投跨聯盟比賽贏球已經是4/25的事情了,面對不熟悉的打者他的投球內容是比較不理想的;反而是Guthrie上次投跨聯盟比賽輸球要追到去年4/16對勇士-那場比賽還是七局失2分的優質內容,面對陌生的打者其實他是很有一套的。

這兩點老師認為會是這場比賽最重要的關鍵-球場特性和跨聯盟對決。Guthrie這兩點剛好都佔了一定程度的上風,客場對他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只要解決被全壘打率偏高的問題一切都好辦。

在雙方牛棚、打擊、守備都不分軒輊的情況下,老師認為決勝的細節會發生在這裡,尤其皇家優異的外野守備絕對會是Guthrie這場比賽最大的幫手,這場比賽依然看好皇家勝出。

皇家 PK勝 @2.17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