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用iPhone結帳落伍了?手中植入NFC晶片結帳!

圖、文/APP01

蘋果在iPhone 6、6 Plus中安裝NFC晶片,搭配touch ID執行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簡化以往繁複的結帳流程,但這樣是最便利的方式了嗎?若瘋狂的把NFC晶片植入身體內,是否更加快速呢?

回歸十年前,西班牙巴塞隆納夜店Baja Beach Club於2004年3月推出了RFID晶片植入服務,允許時下年輕人來店裡消費時,不需攜帶任何現金與信用卡,甚至也不用任何證明身分的文件,掃一下身上的晶片即可暢行無阻,狂歡一整夜。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idea,但在當時也引發不少人身自由的爭議。

現在,一名涉獵此科技多年的男子Robert Nelson,打算植入NFC晶片於他的左手。

 

提供此技術的公司Dangerous Things(真的很危險,因為此公司的產品並沒有透過美國FDA的認證)採用約100美金的無菌注射器,將整體長度與直徑各別為12mm和2mm,並且搭載與NFC相容的13.56MHz NTAG216 RFID晶片(RFID:無線射頻辨識),注入於實驗者的左手。

看似危險的動作究竟是否會危害生命安全呢?根據多方資料顯示,RFID對人體無害,這種電子卷標可當做電子鎖,當你拿起手機時,瞬間解鎖!Nelson認為此功能可擴大至家中任何的設備,例如門、車子等等。其實RFID晶片不只這麼簡單,多年前,此技術就可以應用於信用卡、護照、家畜以及類似支付過路費ETC之中,甚至也可以將此技術用於追蹤健康等更實用的領域。比較過去進步的是,在Google Play裡可以找到Dangerous Things開發RFID專屬的App,與其他NFC App不同的是,Dangerous支援32位元密碼保護確保植入的晶片不會處於永遠上鎖的狀態。

即使RFID不是一項驚人的技術,未來是否能與其他更多元的智慧型裝置整合呢?即時有,你也必須先忍受植入晶片的不確定性以及危險性。

 

Source:aliali、phonearena、heisnear

 

同場加映

清朝算盤戒?穿戴式概念比你想的早!

HTC 的智慧穿戴設備仍還未準備好,預計明年初才有進一步消息

專欄:看Apple夢幻團隊打造穿戴式裝置,究竟有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