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躲臨檢加速「直衝300公尺」 警「秒反應」跳上車

▲大陸警察在臨檢時,碰上無照駕駛踩油門往前直衝,警察不得已只好被迫跳上對方車蓋保命。(圖/翻攝自《大河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逃避警察臨檢,竟不管車前警員死活!大陸河南省南陽市就有一名沒有駕照的李姓男子,因害怕警察檢查,直接加速狂衝,導致上前檢查的協警只好跳上車蓋自保,李男在撞到300公尺外的一名老人才停止。李男被警方依吳正駕駛及妨礙公務罰款1500元人民幣(約台幣7400元),以及行政拘留20天處分。

根據《大河網》報導,事發於21日上午10時,當時負責臨檢車輛的是23歲的協警(輔助警力)馬曉偉,遇到駕駛白色越野車的李男時,沒想到對方不配合臨檢,反而加速逃逸,讓他被半撞半逼到引擎蓋上,對方還以時速約40公里的速度往前直衝了300公尺,最後撞上一名64歲付姓老太太才停下來。

雖然車子撞到老婦後停止,但李姓駕駛沒有因此就範,反而還想要棄車逃跑,最後周圍群眾將他制伏,讓民警帶走。所幸馬曉偉只有手部擦傷,付姓老太太雖然正在南陽醫專附屬醫院接受治療,但傷勢也不嚴重。

報導還指出,事後調查發現,先是將協警撞到車蓋上,之後又撞上老婦的李男,似乎是因為太緊張,所以誤將油門當成煞車,才導致這次事故。李男最後被警方依無照駕駛、妨礙公務等罪嫌罰款1500元,並受到行政拘留20天的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