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0秒!員警追違規騎士 躲過奪命「倒退嚕」水泥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名騎士的違規救了他!

▲為了追違規左轉的騎士,原本也在停等紅燈的員警騎車追上去,因此躲過死劫。(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22日發生水泥泵浦車失控「倒退嚕」,釀成1死7傷的慘劇,丹鳳派出所員警蔡瑞修當時也在路口停等紅燈,因為看到一位騎士直接違規左轉,馬上追上去開單,沒想到10秒鐘後,前方的水泥車就朝他原本停等的地方撞過來,事後回想起生死一瞬間,蔡瑞修直呼:「真的好險,神明有保佑!」

網友賴彥宏在臉書PO出的行車紀錄器畫面記下事故發生的驚險瞬間,一開始包含員警蔡瑞修在內,約有6、7台機車正在停等紅燈,正當眾人乖乖等待號誌變燈時,一輛機車從後方騎過來,無視警察的巡邏機車就停在前方,大喇喇地直接違規左轉,蔡瑞修見狀馬上騎車追上去要開單。

沒想到就在巡邏機車騎走約10秒鐘,前面道路的水泥車就一路蛇行「倒退嚕」,朝其他繼續等紅燈的騎士們直衝而來,有的人反應快趕緊往旁邊閃避,但還是有4台機車、8位民眾被巨大的水泥泵浦車壓個正著,其中一名32歲趙姓男騎士下半身被擠壓變形,送醫後傷重不治,其他7人則分別受到輕重傷。

▲失去動力的水泥泵浦車一路蛇行後退,把路口的機車騎士像保齡球一樣撞翻。

差一點就可能受到波及的丹鳳派出所員警蔡瑞修表示,當時追上違規騎士還來不及開口說明,就聽到後頭傳來「碰!」的一聲巨響,回頭看發現竟然是這麼嚴重的交通事故,他趕緊丟下違規騎士衝回去處理,「當時沒想太多,就趕快通報勤務中心請求支援」。

等所有事情處理完畢,長官讓蔡瑞修看事發過程的影片時,他才發覺自己和死神擦肩而過,「真的是心有餘悸!過兩天比較有空要去拜拜收驚一下」,至於紅燈左轉的騎士等蔡瑞修想起來時,已經不知去向,但也是因為他的違規,誤打誤撞救了蔡瑞修一命。

▼影片由賴彥宏貼文,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