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問題牛油下架 千葉火鍋「麻辣牛油」中鏢!

▲千葉疑用到問題麻辣油?急撇清沒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不只賣黑心豬油,目前牛油也必須預防性下架。其中千葉火鍋製作麻辣鍋底的三億公司也買入頂新「精製牛油」,不過千葉嚴正否認,澄清早在10月初公司就更改配方,頂新油品一律不用,所以這批麻辣牛油全數沒用過。至於在此之前用哪家牛油,千葉目前忙著清查當中。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三億食品公司曾向頂新購買「精緻牛油」,每次進貨208公斤,製成「麻辣牛油」,供應餐飲、火鍋小吃店等做火鍋湯頭用,其中包含知名火鍋店「千葉火鍋」;不過,8日正義公司爆發問題豬油事件時,已主動向衛生局通報,並且採取預防性下架,13日起改使用統清公司牛油製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欣冠達向三億食品進貨麻辣牛油(上圖),再賣給千葉火鍋,千葉火鍋物流部副理林渙章對此澄清,知道頂新油品有問題後,已經全數將頂新的油品下架,這批麻辣牛油拆都沒拆過,全數退回給三億。衛生局也證實,這些牛油全在三億的倉庫裡,已全數查封。

衛福部食藥署23日表示,頂新製油從6月21日至7月4日進口18批牛油,製成8項疑似問題牛油產品,有違反食品衛生安全之虞,追查8項牛油產品自主通報及下架情形,其中使用8項牛油產品下游廠商總計14家,依據目前衛生局回報稽查情形,以該等8項油品為原料製成產品共12項,自主下架共9710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