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導演張揚拍戲求「逼真」 竟殘忍殺害母鹿挨轟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大陸導演張揚近日在西藏趕拍電影《皮繩上的魂》,被爆在片場宰殺一頭懷孕母鹿,現場工作人員勸導演不要殺生,但他執意要「逼真」,所以殘忍地殺死母鹿,據悉,殺鹿時劇組人員陷入悲傷氣氛,甚至掉下眼淚默哀。22日有人在微博公開照片,整件事因此曝光,引發網友撻伐。

▼張揚被工作人員爆宰殺懷孕小鹿,引發網友撻伐。(圖/翻攝宗峰岩微博)

針對殺鹿事件,張揚受訪澄清,該頭母鹿是食用鹿,並未懷孕,且當時有注射麻醉藥,「已經在最大的限度上減輕牠的痛苦!雖然不忍,但這是劇情需要!」表示鹿已成年不違法,事後也有請藏族演員寫經文,在安葬鹿的時候誦經。他還說:「畢竟是殺生了。」強調有慎重地埋葬小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導演張揚為戲宰殺母鹿,事後澄清不違法。(圖/翻攝新浪娛樂、宗峰岩微博)

對於張揚的澄清發言,有網友不買帳抗議「垃圾,為什麼不尊重生命呢?拒絕看他的電影。」還有人呼籲政府立法表示:「應尊重動物的生存權利,不能隨意虐殺。」更痛心大陸人浪費糧食,導致牲畜遭宰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