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六字真言隨人踩 綠委段宜康:如果是可蘭經?

▲綠委段宜康出示照片,指多位民眾踩踏在刻有藏傳佛教六字真言的裝飾品上。(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009年闢建的新板萬坪都會公園,地面出現刻有藏傳佛教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的裝飾品,由於行人來去自如、直接踩踏,造成信徒不舒服感受,段當場要求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儘速與新北市府協調,否則將提案凍結預算。

段宜康表示,被藏傳佛教信徒視為至高無上的信仰象徵,向來被刻在瑪尼石或轉經輪上,他沒有辦法想像,政府的公共工程會將其刻在地上、任人踩踏,且就教義而言,踩過去會帶來不好的「業」。他詢問蔡玉玲,「這上面如果刻上《可蘭經》、如果刻上先知的名字呢?你覺得會不會引起軒然大波?」

蔡玉玲謹慎回答,指台灣的宗教自由,對於各種信仰方式,政府一律保持尊重, 但既然藏傳佛教的信眾有所疑慮,蒙藏委員會願意瞭解,替藏傳佛教團體向相關單位溝通。

段宜康表示,石刻在5年來沒有引起風波,代表藏傳佛教信徒是弱勢,不滿卻無處投訴,被傾聽與看到的機會不多,即使講出來,也多半在族群間傳遞。他強調,相信當初刻字的建商沒有惡意,但「無知會造成極大的傷害」,要求蔡玉玲速與新北市政府協調。

▼位在板橋車站前的新板萬坪公園,有一座刻有藏傳佛教六字真言的巨型石刻藝術。(圖/段宜康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