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出巡」蔡得勝安排 駐美期間未與大陸接觸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出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面對媒體惜字如金。(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23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年度預算備詢,大批媒體早早卡位,對於媒體詢問健康狀況、巡視海巡署等單位,金溥聰只用「謝謝」回應。金溥聰答詢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時指出,當時由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主動安排,才到調查局、海巡署等單位聽取簡報。

無黨籍台北市長餐候選人柯文哲爆出金溥聰裝心臟支架,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一開始就問金溥聰,「你看起來比較清秀,身體狀況還好吧?」金強調「身體還OK」。柯建銘接著問,國安會定位為總統幕僚機關,為什麼有權力巡視各部會?

金溥聰回應,「我沒有巡視各部會」,依據國安局工作組織法、情報人員工作法,國安局統合協調情治資源,如調查局、海巡署,因此在國安局長陪同下,前往各單位聽取簡報。而金溥聰答覆高志鵬時指出,當時經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主動安排,依往例聽取相關單位簡報。

高志鵬也問到前駐美代表團長黎賢聖5次測謊未過,時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對他印象如何?測謊不過駐美代表不用負責嗎?金溥聰回應,黎賢聖表現不錯,只知道大概跟大陸有關係,但沒有確切證據。

高志鵬追問,是否有派黎賢聖與大陸接觸?金溥聰回應「怎麼可能」,高再問「確定沒有?」金溥聰才回答「沒有」。高志鵬也問駐美期間是否見大陸駐美副大使吳璽?金溥聰表示,謠言止於智者,「我願意負所有責任,我在駐美期間,沒有跟任何中國駐美人員有任何接觸」。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問金溥聰派駐美國前,是否受過忠誠考核,金溥聰回答沒有,強調如果有類似規定,當初也不會排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