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愛新覺羅公主謊稱資產被凍結 6人被騙近3千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省西安一名僅小學程度的48歲王姓女子,自稱是愛新覺羅氏公主,掌握清朝皇室家族遺留的「175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產」,但資產被凍結著,希望有人投資幫助她用錢打通關係解凍資產,還承諾給投資人3倍的回報;事後被揭穿,一切都是騙局一場。

▼女扮愛新覺羅氏公主,騙了近3千萬元。(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華商網》報導,王姓女子為了要取信被害人,出示了許多東西,除了精緻漂亮的皇家服飾、還有免死金牌,她自稱,原本在內蒙古生活,後又被送到河南,長大後在西安落腳。

另外,為了證明真的有金庫存在,王女孩帶著投資人飛往貴州、四川,到深山去看金庫,每次去的地方都有部隊駐紮看守,所以「公主」只讓投資人遠遠看一眼,一名投資人老王說,在「公主」指引下,他也遠望過金庫;她聲稱8座金庫都處在軍事管制區,一般人不能靠近,但鑰匙都在她手裡。

王女成功取得投資人信任,有6個人相信了這些話,先後投資572萬元,直到老王拿到解凍的50萬美金,發現幾乎全是假鈔,氣得找來5名親戚陪同前去理論,要求退還所有投資款;這起利用「皇室後裔身份」的詐騙案才浮出水面。

警方透漏,已知的涉案人員有10名,分別在杭州、上海、河南等地抓獲9名嫌疑人,仍有一人外逃;目前刑拘6人、此外,還破獲了大量假幣和印製假幣的模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