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遷至河灘地?! 柯文哲遭北市府打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22)批評環南市場改建計畫,並舉出可將外圍「河灘地」作為遷建地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駁斥,表示柯文哲的建議又是一個空想,將河灘地作為環南市場遷建地點的說法並不可行。

張其強指出,河灘地顧名思義就是可能淹水的地方,怎麼可能要人去那邊賣菜或買菜,人命關天,把現有攤商遷過去,簡直枉顧攤商生命,絕非柯文哲所謂颱風停個一兩天這麼簡單。並表示依現行法律規定,河灘地上不得興建高度超過50公分的建築物,如何興建市場。

針對此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回應,可以體諒柯醫師不了解河灘地特性與法律規範,但無法接受提出將環南市場遷至河灘地這種罔顧人命的錯誤政策,除非是現場信口開河,否則幕僚團隊事前應該做好功課。

連勝文說,針對環南市場改建一事,先前柯文哲也曾批評市府延宕,並表示當選後將在三年內一次完成改建,今天又隨口提出遷至河灘地的政策,完全忽略環南市場每日交易量占大台北地區生鮮蔬果魚肉3成的特殊性。

連勝文嚴肅的表示,站在市長的高度看問題,就會知道並不是所有事情一昧追求「快」就是對的,以本案為例,改建期間如何減少對攤商與民眾的衝擊,以及溝通過程所花費的時間,絕對比快速蓋完後再花預算修建來的有意義。

選舉期間各候選人赴地方拜票時,無不卯足全力大開支票,無論是因為法規或是技術性問題,往往一個疏忽就承諾無法達成的政策,但身為首都市長候選人,一言一行往往動見觀瞻,信口開河事小,草菅人命事大,絕非口誤兩字就能一筆帶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