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用過期奶漿 IKEA:可憑發票退費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瑞典家具IKEA台中店被爆出使用過期味全奶漿製成霜淇淋,台中市衛生局19日派員前往稽查,發現員工確實使用了2包過期奶漿做為原料。對此,IKEA發聲明回應,此單一事件為店內人員疏失,為了表示歉意,台中消費者可憑當天購買霜淇淋的發票至店內退款,或與店內顧客關係部門聯繫,之後會持續強化對內部的管理與教育訓練,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到IKEA台中店使用了過期味全奶漿製成霜淇淋,IKEA表示,不同分店會有多家廠商提供原物料,味全是其中一家,在食安問題爆發之後,味全部分已先暫時停用,這次被稽查到的味全過期奶漿也是準備要退貨,但因店內員工未仔細確認而被誤用。(圖/資料照片/業者提供)

IKEA表示,台中市衛生局所稽查的是2包即將退貨的過期奶漿原料,每包10公升,約可製作120~150支霜淇淋,有效期限到10月18日,稽查當天也對衛生局稽查人員做了說明,此單一事件為店內人員疏失,待收到衛生局稽查結果後,會再跟政府相關單位聯繫,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IKEA另強調,公司對於食品衛生安全一向非常重視,內部也做多項自主管理,像是標準作業流程、人員訓練等,每半年還會有第三公正單位,如國際食品認證公司Asian Food Inspection到店端突擊抽檢,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各店也都通過檢驗,很遺憾此次仍發生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