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警告佔中違法!美薩克斯風王子Kenny G急撇清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美國薩克斯風王子Kenny G於22日在推特上傳現身香港金鐘的照片,恰巧中國外交部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外國人不要以任何形式支持佔中行為,他隔天便在臉書粉絲專頁和推上發文,強調喜愛香港也愛中國,但自己只是個遊客並且恰巧出現在集會地點,急於撇清支持佔中的立場。

Kenny G現身香港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合照也在網路上流傳,他還於22日在推特上傳人在金鐘佔領區的照片,並留言表示「In Hong Kong at the sight of the demonstration. I wish everyone a peaceful and positive conclusion to this situation. (在香港示威的現場,希望每個人都能有一個和平且正面的結局)。」對此,網友開玩笑地表示已經有外國勢力出現,這樣的網路言論似乎經觸動了中國的外交神經。

據陸媒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國際上一些人和勢力企圖干預香港事務,對香港的發展施加影響,甚至偏袒、慫恿「佔中」等違法活動,因此嚴正聲明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乾預香港事務,她22日直言:「Kenny G的作品在中國廣受歡迎,但香港佔中是違法行為,希望外國政府及個人言行審慎,不要以任何形式支持佔中及其他違法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要到觀瀾湖出席活動的Kenny G似乎受到影響,23日凌晨在推特連發8條留言,「我沒有想要蔑視政府法令。我被某些人利用說我支持示威者,這是不公平的,我並沒有支持示威者。」並形容自己只是像遊客一樣在香港逛街路過示威的地方,但不了解現況,只想為香港和中國人許願和平。對照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他急於撇清支持佔中的立場,令人產生不少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