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一次!8年8萬套可拋式活動服 何志偉批:郝浪費


▲何志偉質疑郝市府做一次性活動服太浪費。(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8年任內,舉辦過的大小活動上千場,不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郝市府8年來花了4610萬元的公務預算,製作8萬多件的一次性活動服,等同160棟101那麼高,如果加計褲子、帽子、外套則高達14萬件,何志偉痛批,真的是「郝」浪費。

何志偉指出,郝龍斌在2008年下令,要求「一次性活動紀念服」減量,但8年任內卻花了4610萬元公務預算,做了8萬3千多件一次性活動服,加計褲子、帽子、外套則高達14萬件,何志偉強調,8萬套上衣全部攤開來總長將近81公里,相當於160棟101高度,而且每年越做越多。

根據何志偉提供的資料顯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活動服花費最高的前三名,由體育局居冠,8年來共做了1萬6千餘件活動服,花費總計1千6百萬左右,其次是民政局和交通局

何志偉質疑,明明是訴求環保的「國際無車日」,結果卻年年都製作紀念服,根本無法落實節能減碳的精神,何志偉同時要求主計處,應檢討服裝採購現況,並研擬編列標準,而觀傳局也應該檢討各局處活動,是否有舉辦或合併舉辦的必要,適時減少不必要的服裝預算。

主計處人員回應,因為活動服不屬於工作服,所以目前市府並沒有一致性的規範,都交由各機關自行採購,有些編列在活動費中,有些則列為預算,明年編列預算時,將會研議一套相關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