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兄弟2001逆轉奪冠 林明憲鼓勵4連勝逆轉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22日在0勝3敗不能再輸的懸崖,教練林明憲用2001年1勝3敗後3連勝的例子鼓勵球員不要放棄,兄弟果在22日第4戰獲勝,但想要達成不可能任務,必須再一直贏下去。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第四戰。(圖/記者周宸亘攝)

在中職總冠軍賽史上,只有1次是球隊在1勝3敗之後,3連勝逆轉奪總冠軍,就是兄弟象在2001年大逆轉擊敗統一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打完前3戰0勝3敗,每一戰都要贏,總教練林明憲22日第4戰賽前,用這個例子告訴球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可以3連勝就能4連勝。

林明憲在2001年是兄弟象外野手,彭政閔當年是職棒新人打第5棒,2人都親身經歷該年在總冠軍賽最後3連勝逆轉奪冠。

兄弟在2001年總冠軍賽首戰靠養父鐵先發8局,只失1分,助兄弟11比1大勝統一,但第2戰以0比7、第3戰4比13、第4戰4比6都敗戰,處於1勝3敗的劣勢。

該年第5戰兄弟由在1比2落後時,8局下取得1分追平,延長到10局下攻下1分險勝,養父鐵先發完投10局;第6戰打完4局以4比5落後,5局上取得3分超前,最後以8比7險勝,養父鐵9局下救援化解失分危機。

第7戰1局下統一1出局滿壘,林鴻遠打成游擊滾地球,陳瑞振未接到變成安打,統一攻得2分,不過兄弟抗議球已先碰到二壘跑者王傳家,主審接受抗議改判王傳家妨礙守備出局,得分不算,統一獅該局未能再得分。

兄弟利用氣勢上的逆轉,在2局上攻得5分大局,奠定勝基,以7比5贏球,奪得總冠軍,養父鐵又再登反板救援2.2局,最後3場連續出賽,拿下2勝2次救援成功,獲得總冠軍賽MV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