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賊抓毒抓食安 警界吳英雄嗆衛服部:乾脆裁撤算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下令要國安局統籌,請情治警察單位也要來掃蕩轄區內的食安問題,還要比照查緝毒品或酒駕的方式,列入績效配分。這讓基層員警非常不滿,一位署名「吳英雄」的刑警,就投書媒體吐槽江院長,痛罵這樣一來只會加重基層的勤務,警察原本是要維護治安,現在連食安都要管,衛福部乾脆撤掉算了。

終結食安風暴,行政院不是找權責單位,竟然是要警察當打手。江宜樺21日備詢時,談到警政署會規劃一個全國的大掃蕩,將動員所有地方刑事警察相關單位,查報轄區內全部黑心食品工廠。

此話一出,立刻有刑警投書吐槽江院長,談到食安風暴不由業管的衛福部著手,卻找上內政部警政署,拍馬屁的國安局還跟著起舞,緊急召集情治單位分配任務,讓基層員警不滿到極點。

一名基層員警受訪時透露,「會議中有撂下重話,一定要在短期內辦出十幾件像樣的食安重大議題的案件,方便讓馬英九總統能夠在近期內,把案件拿出檯面上向國人宣誓他重視食安的決心。

政治人物想作秀卻要警方全力配合,投書內容還指出,行政院要求比照查緝毒品
或酒駕的方式,將食安問題列入績效配分,加重基層員警的勤務,「那請問院長,花錢養這樣的單位幹嘛?乾脆裁撤算了!」最後署名「吳英雄,其實是電影《痞子英雄》裡的男主角,因為他認為刑警就該像戲中回歸刑案,這也是所有基層員警的心聲。

該名基層員警繼續談到,「雖然有些人說食安問題也是刑案之一,但問題是食安的東西本來就是一種專業的東西,而且有主政機關衛服部,何必由內政部警政署來查緝呢?

政府不盯權責單位,反而加重警方勤務,為了抓食安,高層只要動動嘴巴,基層刑警就得做到腿軟,江院長的這道命令,根本不是食安藥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