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工學院上課擺「席位卡」 學生出勤率爆滿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逃課又一神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婚宴或開會的時候,擺席位卡很常見,但你看過學生上課也要擺席位卡嗎?如此新奇的一幕發生在江蘇鹽城工學院,結果出席爆滿。校方表示,是為了師生之間更好互動交流,以及加強學生自我管理。

網友「濕地樹人」19日下午在鶴鳴亭論壇發帖,題為「大學生上課用上了席位卡,是創新還是……」。據稱,鹽城工學院經管學院為了讓老師更好地檢查學生到課情況,方便課堂提問並儘快熟悉學生,改變上完課大多數學生都還不認識的現象,在部分班級為每個學生做了一個席位卡,「很多同學們也感覺非常新鮮,我也感覺有趣,也少數有同學不願意放在座位。」

帖中附上的兩張圖片顯示,除了前排有一個座位空著,其他都坐滿了學生。(上圖/取自揚子晚報網)

「濕地樹人」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說,他叫卞保武,是鹽城工學院的管理學教授,教「電子商務」課程。他指出,圖片是上課時所拍攝,席位卡上印有學生的姓名、班級與學號。「我平時上課,學生的出勤率就算比較高的了,但昨天一看,兩個班96名學生合起來上課,除了一人請假,其餘95人全來了!

鹽城工學院經管學院書記張兵表示,為學生設席位卡並不是他們首創,外地已有不少學校實行。學院借鑒這種方法,主要是提高出勤率,使學生能夠認真、扎實地學到知識,而不要無故翹課或課上玩手機,加強自我管理。另外,也改變學生之間、師生之間不熟悉、不認識的狀況,加強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