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利桑那州投票通過 允許高中變性人選手參賽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變性人參與運動賽事一直存在爭議,不過美國亞利桑那州日前通過,允許一名高中變性人選手參與州內的冬季運動聯賽。

美國亞利桑那州通過高中變性人選手參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A(Arizona Interscholastic Association,亞歷桑那州校際執行委員會)副董事施密特(Chuck Schmidt)對媒體表示,保護當事人隱私,不能透露名字、學校以及參與的運動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密特並表示,之前有數起變性人選手申訴,但現在都還未經董事會同意,這次是經過投票一致通過,允許這位變性人選手參賽。

他說,要讓變性人選手參與聯賽,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家庭背景,相關醫療報告、心理素質與精神狀態等,當然也包括變性的理由。

明尼蘇達州有同樣的狀況,但因贊成與反對兩方激烈爭吵,投票被迫延後到12月,反對者甚至登了廣告,標語寫著:「你能接受一個男人在你14歲的女兒旁邊一起淋浴嗎?」

施密特指出,亞歷桑那州這麼做,並不確定是否引法連鎖效應,他指出董事會認為這扇門(接受變性人選手)是敞開的,而且有人急需要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