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要補班新人落淚也無效 孫立群:目前不會有改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確立明年元旦放4天連假,並將在今年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但好意反而惹出民怨,許多補班日要結婚的新人紛紛落淚抗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3日則指出,補班規定是規範軍公教,適用《勞基法》施行細則的勞工,元月2日本來就放假,「政府對於軍公教的不便表示歉意。」
12/27補班太臨時惹民怨,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1日指出,我們也只能致歉。(圖/記者賴于榛攝)
▲孫立群21日就曾為補班太臨時惹民怨致歉。(圖/本報資料照)

元旦彈性放假後變4天連假,卻因為必須提前在12月27日補班,造成當天新婚的新人不滿,除了在網路上連署,還找上立委召開記者會抗議。

不過孫立群今天再次強調,12月27日補班到目前為止不會有改變,並重複解釋民調有72%是支持元旦連休,企業界也認為補上班影響不大,未來國定假日彈性休連假將制度化。

孫立群還說,人事總處宣布的這規定是規範軍公教,適用勞基法的朋友,依據勞基法施行細則第23條,元月2日本來就放假, 12月27日的補班到目前為止不會有改變,「政府對於軍公教的不便表示歉意。」

但是根據勞動部指出,元月2日本來就放假的勞工,應是指「隔週休二日」的勞工,非週休二日的勞工,則要視12月27日有無排班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