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錢震宇捐錢 柯文哲:敲他一筆、我唱國歌給他聽!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至福德市場拜票。(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上廣播節目《快樂大聲公》,談到對手連勝文頻訴求「保衛中華民國」,忍不住嗆連:「好膽就到對岸喊大聲點,中華民國,看你敢喊嗎?」連營發言人錢震宇則回應,柯文哲不敢唱國歌、拿國旗,只把「中華民國」當成政治操作的工具。柯23日反擊,「叫他捐個多少錢給聯合勸募,我唱一次給他聽!」

柯文哲23日上午至信義區福德市場掃街,並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錢震宇反諷自己不唱國歌,也不拿國旗,柯忍不住笑場說:「說我不敢唱國歌?欸,叫他捐個多少錢給聯合勸募,我唱一次給他聽,反正他們錢多!」

柯文哲原本不打算多做回應,脫口「算了,不要理他們」,卻又忍不住開砲「我怎麼會不敢唱,奇怪了,我常講搞到最後,我們在捍衛中華民國」,就連記者都已發問下一題,柯還直接打斷說:「真的真的,敲他一筆,叫他捐給聯合勸募,我唱一首給他聽!」

媒體追問柯,如果有機會去對岸會喊中華民國嗎?柯表示,從頭到尾中華民國都是他的底線,並稱「我們沒有刻意去給人家找麻煩,但是,我的立場是相當一定的。」

柯也重申「四個互相」的兩岸立場: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與互相合作,指中國存在是事實,一定要交往,不管喜歡或不喜歡,尤其對岸是世界最大經濟體,「沒有他,台灣經濟都有困難」,但柯強調,「交往過程中(如何)維持台灣自主、主體性,只有這個問題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